你的位置: 首页 > 武侠古典

真经洞玄

2021-01-18 11:17:38 | 人围观 | 评论:



 不料洞明子听了苏步中的请求之后,却捋捋灰白的胡须摇摇头,淡淡地道:“自从家师仙游之后,贫道早已不过问江湖上的风起云落好些年头了,只求在这荒山野岭度过残生便已知足--除魔卫道这些事情,还是交给像二位这样心忧江湖的人去办才好。”

  “就凭我们两个?”两人面面相觑,苏步中底气不足地说:“比照三十年前那一场恶战,就凭二人之力……对付幻月圣后恐怕没多少胜算吧?”

  “贤弟也不必如此枉自菲薄,”洞明子呵呵一笑,“再怎么说你也是华山派掌门,若是单论武功,幻月圣后也算不上什么角色……”

  “江湖上传闻幻月圣后的‘素女冰心诀’让人胆寒,可有此事?”天明插嘴问道。

  “确有其事,可是幻月圣后的‘素女冰心诀’连内功都算不上,至多算一门邪术,要破它,原也不难!”洞明子摇晃着脑袋说。

  “这么说来,道长已有克制之法了!”苏步中大喜。

  “也算不得贫道的功劳。”洞明子淡淡地一笑,起身走了里屋,不一会儿出来,手里拿着门蓝色封皮的旧书,“家师诚明真人在世时早料到会有这一天,特意留下了这本《洞玄真经》,特意嘱咐贫道要在幻月圣后复出时交付与有缘之人,或能力挽狂澜,使江湖重归和平。”

  “《洞玄真经》?不是记载房中术的么?”苏步中伸手就去接洞明子手中的书。

  “又不是给你的!”洞明子扬扬手白了他一眼,径直将书递给了天明。

  天明忙伸出双手像捧一件价值连城的宝贝似的托住。

  “老夫就是好奇,看看而已……”苏步中讪讪地说。

  “闺房之内的事情还是交给年轻人吧,都这把年纪了,省省事也好。”洞明子笑道,回到座位上坐下后对天明说:“先翻开看看吧,经文旁边的夹注是家师亲手写下九阴真经的内功心法,要想对付幻月圣后,唯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以邪治邪才行。”

  天明便随手翻了翻,果然看见经文旁边用朱笔小楷工工整整地作了批注。

  “什么内功心法?什么以邪治邪?”苏步中也忍不住倾过身来看。





标签:[db:tags]